流春花酱

我说了所有的慌,你全都不信
简单的会填坑,你却老相信

【CE】当我们不拯救世界的时候会干什么(3)

(3)年轻人是花,熊孩子是仙人掌(上)

 

CE不拆不逆

撒土撒土

注:各种改动,快银和你万没有任何的关系。

(2)


——————————————


眼前的黑人女性大约三十出头,举止优雅大方,身着裁剪得体的小西装外套,但是最惹眼的还是她那白色的头发。

就算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Erik也能轻易的认出她来,因为这张脸偶尔会出现在时事新闻和报纸上。

Ororo Munroe,变种人法务部部长。

「……我之前和教授通过电话,约好今天见面。」她说道。

「Charles已经和我交待过了,」Erik伸出手,「Erik Lehnsherr,我是他的助理,很高兴见到你,Munroe小姐。」

她握住对方的手,友好的笑了笑,「叫我Ororo就行了。」这位部长出乎意料的平易近人。

「Charles正在给孩子们上课,不过我想该结束了。」Erik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带着Ororo往里面走去。

沿途遇到Hank和Scott,她亲密的和他们打招呼,像是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这倒让Erik有些意外。

「你经常来这里吗?」他随意的问了一句。

「很久没来了,」Ororo向Scott挥挥手告别,「在学校成立初期,我在这里兼职老师,说起来,我们也算是同事呢。」她转过头朝Erik笑了笑。

被她脸上真挚的笑容所感染,他也勾起唇角,「那你一定认识Charles很久了。」

「唔,大概可以追溯到他创办学校之前吧。」

说着话,两个人已经走到大门敞开的教室外头,一群叽叽喳喳的年轻人正围着坐在轮椅上的校长,他手里握住一本书,唇角微扬。

「富有本来就是一种超能力!」头发乱糟糟翘起的男孩大声说道,「我可以把一切想要的东西都变成自己的,甚至我还可以像Tony Stark一样给自己打造些强力的武器,变成超级英雄什么的。」

卷发间卡着一副粉色墨镜的华裔女孩翻了个白眼,「那只是货币购买力罢了,而且,你说的漫画里的那位Stark先生他能成为钢铁侠最主要原因在于他是MIT的物理学和工程学博士,如果他不聪明,那也只是一个有钱的花花公子,所以,头脑聪明才是超能力。」

周遭激烈的辩论丝毫没有影响到Charles脸上儒雅的笑容,他自顾自的翻着书。

「他以前用不着轮椅的时候比现在意气风发好几倍。」Ororo直视坐在学生中间的男人,突然开口说。

Erik也看向听着学生们简单的讨论的校长先生,一副仿若在国会大厦里听报告的神态,他不由自主的去想身边女士嘴里那个能站立的Charles会是什么样,思绪飘远,直至在观察对象和他的视线撞了个正着时才回过神来。

看到门外等候的两个人,一言不发的校长突然合上了书,「诸位,下课时间到了。」他的出言成功制止了差点从口头争论上升到肢体接触的两个学生,「今天所有人的观点都令人印象深刻,不如我们下节课继续?」他看着翘毛男孩和卷发女孩笑道,「希望你们下次都能说服对方。」

在教室里的人都收拾好书包准备离开之际,他又快速补充了一句:「别忘了下次还要交这星期的作业。」

 

「我的红茶正好没了,你要不要喝点其他什么?咖啡之类的?」Charles带着Ororo来到校长会客室里。

「不用了,教授,谢谢。」

Erik贴心的给他们捎上门,会客室隔壁是校长办公室兼书房,他工作的地方也在这里。

上一次他的上司把因为前会计回老家继承农场后几个月没有整理的账目交给自己,并告诉他在招到新会计之前,财务上的事情暂时由他负责,见识到Erik严谨的态度和出众的能力之后,Charles就越来越习惯把任何琐碎的小事扔给他,昨晚又翻出一大摞据说是上次和上上次校园参观日家长们留下的反馈意见出来,要他完成一个反馈报告。

一边把那些或是啰啰嗦嗦扯了半天一句话没扯到点的长篇大论或是简短到多一个字都会死的意见整理成言简意赅的句子敲进电脑里,他一边深刻的怀疑Charles是多久没有清理过自己的文件,Erik甚至能在里面翻出几张Xavier教授在学术研讨会上的演讲稿,几页缺头断尾的谜之纸张,其中一张有个稚嫩的笔迹写道:「尊敬的教授,雪茄发展历史和南北战争到底有什么联系?」下一行苍劲有力的笔迹应该属于Charles:「历史作业要自己完成。」……大抵是校长意见薄里的。

不知道盯了多久的电脑屏幕,办公室的门开了,已经结束了面谈的校长遥控着轮椅进来。

「Ororo小姐走了?」

「对,她让我和你说再见。」

「我应该去送送她。」

「没事,我告诉她你正在帮我处理陈年旧事。」说完他哈哈笑了起来。

Erik拿着笔在手里转了一圈,问出了一直以来的疑虑:「我猜我肯定是你第一个助理?」

「那是自然。」Charles来到自己办公桌前,「我以前可是凡事亲力亲为,受伤以后,我还任性的给自己放了个长假,直到去年才回来工作,但是你知道的,人一旦习惯了慵懒的生活,就无法再勤奋起来。」说完他还调皮的眨了下眼睛。

虽然话说得稀松平常,但Erik明白他嘴里的放长假才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因为当时流传的说法是X学院长期停课,出资人极有可能撤回资金,学校面临倒闭的风险,他又想起Ororo说的那句话,忽然更加好奇当年的那个腿脚完好的读心教授会是怎样的风姿卓越。

Charles不知道他的心思,继续絮絮叨叨地说今天的事:「……今天Ororo拜托了我两件事,一件以法务部长的身份,一件以个人的身份。」他闭目捏着鼻梁,颇为苦恼。

「很麻烦?」

「也没有,第一件事我无从下手,所以暂且不论。我们来谈谈第二件事吧?」

「怎么?还和我有关系?」

「是的,你待会儿需要去给我们即将迎来的新学生腾间宿舍出来,可以吗?」他问道。

Erik点点头表示没问题,「明天到?」

「是的,一位被三个公立学校和两个变种人私立学校婉拒的男孩。」

「哇,那可真是……让人意外?」听到这位还没见面的学生的「光荣」事迹,他不得不发出一句感慨,「我敢肯定他比John更活泼。」

「活泼过头了,Erik,」Charles失笑道,「听说他在他的同学当中倒是挺受欢迎的,拿他没辙的主要是老师们。」

「好吧,但愿我们能有辙?」Erik站起身,「我现在先去给这位先生安排一下房间。」

「谢谢你,」校长先生对自己的助理很是满意,「对了,如果Hank在校医室的话,请你顺带帮我告诉他来一趟校长室,我有事要找他商量。」

Erik应下后便出门去了。

(越写越觉得老万是贤内助(。

 

小男孩的头发是罕见的银灰色,脑袋上挂着一副护目镜,浑身都散发着这个年纪的少年独有的自信,就像庭院里那两株年初才种下的小树苗,吸饱了水分和养料,使劲向上生长,朝气十足。

「你们好啊,我是Pietro Maximoff。」他友好地伸出手,今天负责接他的是Summers兄弟。

握过手,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Alex接过男孩手中的行李,顺手扔给身后的哥哥,然后带着Pietro往大宅里面走,「你到的比我们预想中的还要早,你父母呢?」

「我爸的车昨天撞树上了,所以我是自己来的,哦,我是跑过来的,你要知道我的做任何事都比别人快那么一点,也许不止那么一点儿?」小男孩语速很快,他东张西望了一会儿,就把注意力放在有在自己身边的Scott脸上,「你的眼镜好酷,能借我看看吗?」

「恐怕不能,」戴红石英眼镜的男人打趣道,「我一脱下这玩意儿,教授就得付修理费……」突然轰地一声,他眼中发出的红色冲击波将走廊地板轰出一个小坑,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幸好他在第一时间闭上了眼睛。

原本戴在他脸上的眼镜已经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Pietro的手上,「果然比我的帅多了。」并不在意自己刚才差点闯祸的男孩把眼镜若无其事的递回去,「顺带一提,你的能力更酷。」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Summers兄弟甚至都还没反应过来,「你刚刚……」一阵急急忙忙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打断了Scott即将出口的话。

John Allerdyce风风火火地冲过来,嘴里大喊着:「闹鬼啦!」Alex拽住他的后领,将男孩拖了回来。

「你又怎么了?」

他指了指手里空掉的布丁盒,「我一转身的功夫,它就空了,你觉得这可能是某个人类所能办到的吗?」

「普通人类确实办不到,但是变种人可以啊,」Pietro插嘴说,「比如说我……」他露出个比太阳还要灿烂几分的笑脸,「味道不错,但是我更喜欢巧克力香草味的,嗯嗯,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我在敲开门之前就已经把整个学校逛完了。」

John嗷的一嗓子甩开扯着他的Alex,扑向还在继续叨叨的男孩,因着对方的能力,不意外,他扑了个空,怒极的翘头发男孩举起了手,两个在场的成年人还未来得及出声制止,一小簇燃烧的火焰从他手指间蹿出,直奔银灰色头发的少年。

那丛小火苗撞在Pietro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白纸上,瞬间吞噬了整个纸张,把它变成一堆黑色的灰烬,落在地上。

John见扔出去的火被这么轻易的躲开了,很不甘心,他不顾被自己老师抓住的手臂,嘴里嚷嚷着要再来一次。

「我差点以为我创办的是魔法学校。」一个突兀的声音在众人脑中响起来,及时阻止了这场似乎还得继续下去的争斗。

「哇!是心灵感应者!」Pietro开心的叫起来。

「你好,Maximoff先生,我是Xavier教授,你的校长。」

「你好啊,教授。」

「Scott,你和Alex先把我们新成员的行李送到他的宿舍吧,待会儿我要和他谈谈。」

Summers兄弟走之前对两位少年投去一个同情的眼神。

「John。」正打算偷偷溜走的男孩被叫住了。

「是的,教授。」

「你的新同学恐怕不认识路,就由你带他过来吧。」John刚想反驳说他早知道了,就被接下来的话打消了念头,「Erik帮我调整好轮椅上那几个不听话的小零件后会想和你聊聊天。」

「……好的,我知道了。」语气沮丧,等脑中的声音消失后,他气愤的对着Pietro大吼道:「都是你的错!」

「嗯嗯,我认了,」另一个少年无所谓的耸耸肩,「不过说真的,你的能力还真厉害。」

「这是自然,」John哼哼了两声,「这还只是最小的量,顶多把你的眉毛烧没了。」

「哇哦!你可以控制释放火焰的大小?」

他傲慢的斜睨了身边的人一眼,仿佛在说你这是句废话。

「那你有没有试过最大的限度?」

John疑惑的摇摇头,他看着Pietro,对方也在望着他,视线交汇的轨迹中倏地迸发出一丝火花,刚刚还针锋相对的两位少年忽然就达成了某种共识。


—TBC—


我要U81啊。。。


评论(7)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