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春花酱

我说了所有的慌,你全都不信
简单的会填坑,你却老相信

【CE】当我们不拯救世界的时候会干什么(2)

(2)这时候只要微笑就好了

 

CE不拆不逆

说好的造出雷鸣就更文。

*和电影线有很多出入,金刚狼1里狼叔在诺曼底登陆,金刚狼2里又被日本人抓了,我这边就设定为他之前是在欧洲战场,后来转到太平洋战场,被改造的时间也有所改动。

*这个故事我是当做日常来写的,就很随意,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有bug,见谅。

(1)


——————————————


Erik来到Xavier天赋青少年学院这两个星期,一直在熟悉他的新工作和新同事。走在静谧的走廊上,连续很长一段时间的担惊受怕和奔波,他已经很久没有过此刻这种安宁又放松的心情了。

而今天,他的新上司Charles Xavier也依旧带着他在这栋年份上头的豪宅里瞎转悠,目的在于「让你尽快熟识学校环境和同事」,可校长先生亲自上阵,这让Erik有些受宠若惊。

「你其实可以让其他不怎么忙的老师带我认识这里。」他建议道。

「事实上,」Charles坐着轮椅走在他前面,「现在我才是这里最闲的人。」

「啊?」

「……相对而言,」能读懂任何人心的校长微微侧过头补了一句,「而且你作为我的助理,由我来担任你的引导员才是最适合的,以便将来你能在工作中更好的辅助我。」

Erik点点头,「只要不影响你的工作。」

「那是自然,亲爱的Erik,」他语气亲昵,「这几天落下的工作,相信我们俩能在之后的时间内补回来。」可是说出来的话却不那么让人开心。

还没等他的新助理表示抗议,Charles停下了轮椅,高兴的和迎面过来的一个拿着教案的黑人男青年打招呼:「Darwin,今天顺利吗?」

「还成,」Darwin把视线移向他身后的男人,「这位是?」

「Erik Lehnsherr,校长助理,我们的新同事。」Erik上前一步与对方友好的握了手。

「Armando Muñoz,你可以叫我Darwin,这是孩子们给我起的绰号。」

「我猜您是生物老师?」话音刚落,在场的两个人神情都有些忍俊不禁,「怎么了?我说的不对?」

「不,你确实猜对了,Darwin是生物老师,但这个绰号可不是这么来的。」Charles看向话题主角,「是根据他的变种能力而来,Darwin能通过身体的变形适应这地球上所有的环境。」

「大概在他们看来,我一个人就是一本《进化论》,比如在水下,我会是这样的,」他侧过脑袋,腮帮上裂开几道口子,周围的皮肤蜕变为一片片的鱼鳞,「鱼鳃。」

「这可真是,」Erik不由得发出由衷赞赏,「令人难忘的能力。」

「因此,我们也节省了生物教学模型的费用。」Charles开玩笑说道。

 

告别了Darwin后,两个人继续往前走。

Erik抱着手臂,默默的跟在Charles后面,看上去正在思索着什么严肃的问题。

「有什么想不明白的,你可以直接问我。」

「我都忘了你是个读心者。」

「是你思考的声音太大了。」Charles停下轮椅,转过来看着对方。

「好吧,我的错。」Erik耸耸肩,「我只是好奇,你们是怎么集齐这些能力各异的老师的?比如昨天那位兼任心理辅导的Grey小姐,再比如今天教生物的Darwin,你是照着所招聘的工作类型甄选出的变种人吗?」

「当然不是,」Charles否认了他的说法,「学校成立还不到六年,我可没那么多资源供我挑三拣四,这里大部分老师都是国际变种人协会和变种人劳务部门举荐过来的,Jean和Darwin是巧合。」

说着话,他转过身,示意Erik跟着他走,「只有一位老师,是我看上他的能力才雇佣的,教历史。」

「历史?」

Charles唇角微扬,「对啊,我找和他谈了很多次,他一直不愿意来X学院工作,现在想起来真是一个很艰辛又漫长的过程。」

「最后你用什么办法说服他来工作的?」

「就是他在给墨西哥地下赌场老板的女儿当保镖的时候不小心和那姑娘……呃,共度浪漫一晚被发现了,在被追杀他的小混混打成筛子之前恰好遇到了我和Hank?后来的事情就好办多了……」

「等等,」Erik一抬手停下了轮椅,也打断了Charles的侃侃而谈,「你是说……你雇佣了一个前帮派分子来当老师?」

「Logan可不是帮派分子,只是在选工作上有点问题。」

Erik皱起眉头,「这个问题可不小。」

「可他至少不是雇佣兵把?」Charles自顾自的控制轮椅往前滑了一段。

「来吧,我带你去见见Logan,」他回头看了一眼还在原地紧锁着眉头的男人,「你会明白的。」

 

一间被改建成教室的会客室内,零零散散的坐着十来个学生,一个穿棕色皮衣的满脸络腮胡男人桀骜不驯的坐在正中的桌子上,手里没有书,只有一根没有点燃的雪茄。

「……塞班岛的西海岸,日本人的炮火非常猛烈,我们被压制得很惨,全部挤在海滩上无法动弹,一颗颗炮弹在我身边爆炸,飞过来的砸身上不仅有炮弹碎片、砂石……」

「今天讲的是太平洋战争。」Charles带着Erik来到教室的后门,兴致勃勃的说道,「这是Logan,历史老师,我相信没人比亲身经历过的Logan讲得更好了。」

「……还有你早上在军舰餐厅里吃早饭时遇到的同桌小伙子的残肢短臂。」教室里的男人平淡的语调没有丝毫起伏。

「也更能让人‘身临其境’。」Erik补充道。

「他的能力能让他延缓衰老,还能在短时间内快速自愈,」Charles解释说,「所以他见证过人类史上最惨烈的两次战争……」

「……那颗子弹穿透了我的膝盖,我在等它愈合的时候,有个日本人大叫着什么狗屁的天皇万岁冲过来,连捅我三四刀,然后我用这个,」他握住拳头,指关节处伸出程亮的钢爪,「穿透了他的脖子……嗯,虽然枪伤很快愈合了,但那一枪打得我现在下雨天膝盖还会疼,所以战争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

「……现在却只能屈尊在我这里当历史老师,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老兵永不死,只是渐凋零’吧。」MacArthur将军的这句话被他说得调侃味十足。

「Logan!」这时,有个头发被抓得乱糟糟的男孩举起了手,「你能讲讲东京玫瑰的故事吗?」

「东京玫瑰……我只能说她们选的歌还不错。」他把雪茄放进嘴里,停顿了一下,「不过比起虚无缥缈的声音,我更喜欢躺在怀里触摸得到的姑娘。」

「那么,怎样才算摸得到呢?」教室里几个正处于青春期的少年发出一连串意味不明的笑声。

教室外面的Charles摸了摸鼻子,「呃,很有趣,不是吗?」

Erik没有搭腔,他神色凝重的望着还在把塞班岛战役当成温馨睡前故事来讲的男人。自愈能力,活了一百多岁,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再加上那标志性的爪子……「武器X。」

「你说什么?」

「你居然找了他来当老师?」Erik指着Logan,「南北战争后,在阿尔卡利湖水坝发生的变种人改造实验中存活下来的武器X。」

Charles迷茫的看着相比而言略显激动的人,「这个我知道啊,有什么问题吗?」

「他会讲这段吗?」

「会吧,我倒是觉得这比那些四五百年前烧死变种人的历史事件有实感得多。」

Erik高高挑起一边的眉头,抱着手臂,「我还以为为了能和人类更加友好相处,你会选择温和一点的历史课本。」毕竟撇开纳粹们企图把普通人类变成变种人的那些疯狂试验,那可是十九世纪到现在为止最严重最可怕的一起针对变种人试验。

「与其对存在数百年的冲突遮遮掩掩,不如了解透彻,这样才能去化解矛盾不是吗?」

「你这点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了。」

Charles笑着摇了摇头,「况且我觉得这也没什么好掩饰的。」

两个人正说着话,教室里的课程已经结束了,几个十多岁的男孩儿收好书就往外冲,路过校长身边时急吼吼的打完招呼又继续往楼梯口跑,

「足球赛?我猜。」

Logan双手插口袋从教室前门走出,走廊另一头,红头发的Jean Grey刚好走过来,Logan顺势把她拦下,两人在门口聊了起来。

「说起来,我一直想验证一件事,」Charles饶有兴趣的摸着下巴,盯着他们看了半天,又把目光转自己的助理,「你能把手抬起来吗?朝向Logan的位置。」

Erik抬起手照做了,「这是要干什么?」他困惑的问道。

「Logan在阿尔卡利湖水坝里,全身骨骼被注入一种合金,放在现在来讲,也是一项实施难度非常高的实验……好了,现在,你可以把手放下,记得用上你的磁控能力。」

听完这句话,Erik立马反应过来Charles打着什么主意,「这不行!」可与他的话截然相反,随着手放下来的动作,一声浑厚的闷响,不远处的Logan被砸在了坚硬的木质地板上,旁边的Jean也被吓了一跳,赶忙去扶整个人狼狈的贴在地上的男人。

Charles淡定的把手指从太阳穴的位置放下来,「啊哈,和我预想的一样,」他对着还没回过神来的Erik开心的说道,「虽然他课上得不错,但是老翘班也是个大问题,我现在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了。」

「你控制了我?」

「别担心,只是大脑皮层的一部分……」话刚起了个头,面色铁青的Logan已经朝他俩大步流星的走了过来。

没等Erik的「无意冒犯」说出口,对方坚硬的拳头迎面而来,他反射性的闭上了眼睛,往后躲了几步。

「Logan,停下来!」是Jean的声音。没有想象中的痛击,鼻梁也没有断,更没有被掀翻在地,Erik睁开眼睛,闪着金属寒光的爪子就横在自己鬓边,他甚至可以在那利刃光滑的表面看到自己瞪圆的双眼。

「给我记住了,小子。」慢慢收回爪子的Logan留下一句狠话,又蹙眉瞅了Charles一眼,双手插进口袋,转身离开了。

「真是抱歉,你吓坏了吧?」Jean小跑过来,有些紧张的望着Erik,他只是摇了摇头,看向了身侧的罪魁祸首。

「我都忘了他还有爆脾气,」对方干笑两声,「而且你明明可以用磁控能力挡开他的。」

「啊,抱歉,没想到您要求那么高,我可跟不上一个身经百战的老兵的反应速度。」Erik的语气渐渐染上嘲讽的意味。

「先生们,容我打断一下。」Jean制止了即将演变成争执的对话,「在你们吵架之前,我要先给Erik的伤口止血。」

Erik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手上都是粘稠的鲜血,才发现脸颊被Logan的爪子伤到了,他刚想说没事,就被红头发的女老师拉着手臂往前走,就只得跟在Jean身后往医务室方向走去。

望着他们转过走廊拐角的背影,Charles缓慢的放平了嘴角,眉毛拧成一团,眼神复杂。

「废那么半天劲去试探,值得吗?」本应该离去的Logan从另一个方向折了回来,站在他的身后。

「当然,」Charles望向窗外正在草地上追赶足球的少年们,「这也是为了我们所有人的安全。」

「蹩脚透了。」男人下结论道,「如果一开始就怀疑他,不如不要雇这个人。」

「可他是来寻求庇护的,」Charles摸着轮椅的扶手,「而且,他和我遭遇过同样的事,光是冲着这一点我也没办法拒绝。」


夜幕降临,嘈杂了一整天的学校也渐渐安静下来。

Erik小心翼翼的避开脸上的口子,用湿毛巾擦擦脸,然后继续回到书桌前翻阅堆在那里的纸张。

忽然,两声轻快又短的敲门声响起,他警惕的合上了书,「谁在外面?」

「是我。」Charles的声音。

他迅速整理了那堆东西,塞到抽屉里,上了锁之后起身去开门。

「还没睡?」门外的人在开了门以后问了一个非常愚蠢的问题,Erik居高临下的望着他,脸上的表情很微妙,仿佛在嘲笑Charles你是不是傻。

「我们谈谈?」他建议道。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周围没有其他人经过,安静得有些诡异。或许是那双蓝眼睛太过于真诚,最终屋内的人妥协了,退后一步,让Charles进了屋。

「今天的事,我很抱歉。」待Erik坐下后,他立刻开口道歉,「我发誓,我真的是出于好奇。」

对面的男人低垂着眼眸,纤长浓密的睫毛遮住了他所有的情绪。

「并不会真的让你去对付Logan的。」Charles望着他脸上的伤口,有些心虚,但还是接着往下说,「尽管你拥有的能力对他还挺有用的。」

对面的人一直不接话,屋内的气氛不可控的陷入尴尬,Charles用手指慢慢抚摸着轮椅的扶手,就在他觉得对方不会搭理自己,准备采取Plan B的时候,Erik开口了。

「Jean和我说X学院的第一条生存法则是不要试图激怒Logan。」

「啊?」没想到对方会主动打破沉默,反倒是Charles愣了几秒,然后快速否定了这个说辞,「不不不,不要相信那个见鬼的法则,那都是他们瞎编的,今天的事都是我的错,是我欠考虑了。」

「你就没想过我因此辞职呢?」

说到这个,Charles突然嘿嘿笑了起来,「那你就要付我一大笔违约金了,别忘了我们可是签了五年的合同。」

「……万恶的资本家。」

「过奖,」Charles装模作样的回答,「所以你能接受万恶的资本家最真挚的歉意吗?」

 「我能怎么办呢?」Erik像是认命一样叹了口气,「以后别再这么做了。」

「我保证再也不会了。」

「想想看,比起我的前上司,你已经算不错了。」

「我人一直都很好。」

「……」


—TBC—


造出絮库夫就写(3)

补个注释,东京玫瑰就是太平洋战争时,日本找来一群姑娘做播音员,给美军宣传“你们战败啦,老婆给你们戴绿帽子啦”等等假消息,企图动摇军心,然而似乎起到了反效果,变成了一个颇受美军欢迎的节目(。

评论(12)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