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春花酱

我说了所有的慌,你全都不信
简单的会填坑,你却老相信

【CE】当我们不拯救世界的时候会干什么(1)

(1)面试官的「你能接受加班吗」潜台词是「你能接受加班没有加班费吗」


CE不拆不逆

里面充斥着大量奇怪的东西,不知道怎么说

设定中普通人和变种人之间的隔阂矛盾啥的没有原著那么大,就是稍微好一点,但也不是完全没有

慎入


——————————————


经过一夜暴雨洗礼过后的清晨弥漫着泥土的腥味,阳光还未带走空气中的潮湿,水分子调皮的沾湿过往行人的衣角。

四周宽阔的草坪让偌大的古堡看上去有些孤独,它应该有上百年的历史,铁门上斑驳的锈迹印证了这一点,或者也可能是现任主人疏于保养,这里是声名显赫的Xavier家族的老巢,也许说,曾经是,因为门口那块沾满了水珠的铁制牌子上写着的「Xavier天赋青少年学院」已经结束了它作为家族私人庄园的使命,这名字和站在铁门外的男人手里拿着的名片上的花体字一模一样。

他提着一个黑色公文包,似乎站了许久,身上的风衣带着寒气,衣角也被濡湿。他转动着灰绿色的眼珠,看不出什么表情,似乎是在比对地址的正确,良久,名片被他揣到了口袋里,男人正了正自己的领带,然后推开了铁门上供人进入的侧门。

 

「Alex,我们贴出去的招聘启事还是无人问津?」

坐在轮椅上的中长发男人敲着厚重的红木办公桌,问另一位站在窗边的人。

那位叫Alex的男人撇着嘴耸耸肩,「没有,我每天检查邮箱五遍来着。」

「我们学校的待遇难道不好吗?」办公桌后的人托着下巴,他便是Xavier天赋青少年学院的校长——Charles Xavier,「薪酬高于纽约平均工资,五险一金包食宿,年假可以申请带薪休假,这不够好吗?」

Alex转过头,「你没发现这根本不是问题吗?」

Charles迟疑了几秒钟,他一拍手掌,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觉得出行不方便吗?啊,说实话这个地方离城中心确实是有些远,但不是有巴士吗?实在不行,我也可以借他们车啊,前提是它还呆在车库里,没有被谁开走。」

Alex干咳了一下,心虚的移开了眼睛。

就在这时,外面传来一声巨响,把屋里的两个人吓了一跳。

「发生什么了,Jean?」Charles提高了音量问道,可是没人回应他,他皱着眉沉思了片刻,又突然舒展了眉头,「没什么大事,John用火烧掉了Bobby的作业,Bobby冻住了他的眉毛和头发,两个人就打了起来,顺带砸坏了教室里的地球仪,现在Grey老师正在给他俩一点小教训。」他语气轻松得就像在谈论今天的天气一样,丝毫不觉得出现在他口中的几个「超能力者」有什么不妥。

Alex摸了摸额头,「你不觉得这就是没人来应聘的原因吗?不用和你对话就能告知你事情经过的老师,可以随意使用火和冰的学生。」

如他所说,Xavier学院并不是普通的学校,实际上这是一所接受基因发生异变生来就具有各种各样能力的变种人的学校,「虽然‘烧死变种人’什么的已经是几百年前的事,可普通人类要来应付一群超人也是很伤脑筋的事情,你为何不直接写招聘变种人老师呢?」

「不,Alex,我们需要多样性,那些孩子将来也需要和普通人类相处,他们不可能只在一个小圈子里生活。」Charles摸摸自己的鼻子,停顿了一下,「不过,直接写明‘限定变种人’,大概会涉嫌职场歧视,你也不愿意我们被劳动监督机构约谈吧?」

「最后那句话才是真正的理由吧。」

轮椅上的男人笑了起来,正准备解释什么的时候,校长室的门被人推开,一个戴眼镜的年轻男人走了进来,他很高兴,「Charles,有人来应聘了!」

屋内的两个人对望了一眼,神情各异。

 

Hank抱着手在门外绕了一圈又一圈,一旁靠着墙正在玩手机的Alex撇撇嘴,「别绕了,你看起来就像那些肥皂剧里分娩室外面焦急的准爸爸。」

他停了下来,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很久没见过新同事了。」

「所以激动?」Alex摇摇头,「你得保证他会留下来。」他用眼神示意了那扇朱红色古董大门,几分钟前Charles把他俩赶出了办公室,说是要单独面试那个穿烟灰色西装的男人,可好几分钟过去了,他们一点墙角都没听到,尽管这房子隔音不错,但这也安静得太诡异了。

「唔,我总觉得他眼熟,好像曾经在哪里见过。」

「是吧,我也觉得。」

两个人顿时陷入了沉思。

「我知道了!」Alex快速的在手机屏幕点了几下,然后把手机放到Hank面前。

「你看,他长得像《★客信条》里会信仰之跃的男主角吧?」

「……」

此时的校长室内,没人说话。

Charles把整张脸埋在那张简历后面,悄悄的打量着对方,坐在桌前的男人坐姿优雅,他的风衣和帽子被挂在椅背上,黑色公文包靠在他的脚边,视线落在自己用来遮挡的纸张上,神情淡漠疏离。

「校长先生。」男人开口了。

「啊?什么?」Charles如梦初醒。

「你已经看我的简历看了十分钟。」

「哦!抱歉!Lehnsherr先生。」他坐直了身体,揉揉鼻子,然后把那张纸搁到一边。

「我以为在我进门的那一刻,你就应该把我这个人全方位的了解过了。」对方调侃道。

Charles眨眨眼,「什么?」这是他今天的第二次的「什么」,自从这个面容英俊的男人进门之后,他感觉向来灵活的脑子好像迟钝不少。

「你难道不应该运用你特有的不同之处来‘扫描’我吗?」Erik Lehnsherr挑挑眉头,「‘年轻的Charles Xavier教授,拥有变种人里,甚至是全地球高级生物里最出色的大脑,也是最强大的心灵感应者’,唔,《时代周刊》你的专访上是这么写的。」

「永远不要相信杂志的专访,」Charles不好意思的咳了一声,「你没看见他们的照片把我的发际线拍得多高吗?」

「我觉得还好,」对方还真的认真的打量了一番,又摸摸自己的,「三十岁以后本就应该好好保护自己的发际线。」

Charles点点头,挂上一脸我超懂你的笑容,「我每天都有注意这个,不过,我还需要为自己辩解一点,没有经过你的同意,我是不会冒然闯进你的脑袋里的,这就好比不经允许擅自闯进私人空间一样,那样很不礼貌。」

「那敢情好,我就不用担心自己的小秘密被你发现了。」

「小秘密?」

「比如,这个。」他抬起了手指,桌上的钢笔在原地转了几圈,然后随着他的动作慢慢升高,离开桌面,悬在半空中慢慢翻转,最后落在了他修长的手指间。

「看来,我们是同一类人,」整个过程都没说话的Charles略有所思,「我还以为会有非变种人来应聘呢。」

闻言,Erik玻璃珠一样透亮的眼珠只是在他身上停留了几秒,接着垂下了眼眸,没说什么,他又想起了那篇专访,“除了学术上的建树,Xavier教授作为国际变种人联合会的成立者之一,一直致力于建造一个变种人与普通人类完全消除隔阂的共处环境”。

「那……让我们来谈谈你的经历吧?」对方的话语打断了他的思绪。

「如你所见,我在波兰的某个小型钢铁公司工作过……」

「你没让他们的钢铁到处乱飞吗?」Charles开玩笑道。

「当然没有,我已经过了控制不住自己能力溢出的年龄,」Erik说道,「还在一个语言培训机构教过一段时间的德语,不过我的上司有点……嗯,神经质,我受不了他。」在可能会成为自己新上司的人面前说前上司的缺点让他有些不自在。

Erik Lehnsherr不是那种习惯在背后议论别人的人,这点让他在Charles眼里的形象又好了几分,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就像认识多年的老朋友那样交谈着。

「为什么会想来Xavier学院应聘呢?现在的职场对变种人也没什么限制吧。」

问到求职动机时,Erik皱起了眉头,这个问题对他来说似乎有些难应付,确实,部分求职者是不会考虑到这么多的,不回答也不会影响Xavier的校长先生对他的好印象。

就在Charles觉得这位Lehnsherr先生不准备回答的时候,他却开口了。

「来这里的原因是……我听说,这里可以庇护遇到麻烦的变种人。」Erik有些艰难的开口。

「话是这么说,Lehnsherr先生,」Charles的笑容收敛了下来,面容有些冷峻,「不过,我们总得知道你遇上了什么麻烦,如果是犯罪……」

「当然不是,」他打断了他的话,「实际上,我是开罗事件的证人之一。」

 

回想起那个熟悉的名词从Erik嘴里说出来的那一刻,Charles不由自主把手放在了自己已经没什么用的腿上,略有所思。

「你决定留下他了?」他回过头,Hank正好走进办公室。

「是啊,Erik人不错,而我也需要一个校长(老)助理(婆)。」他滚着轮椅来到窗边,看着外面正在户外活动的少年少女们。

「仔细‘看’过他吗?」

「他一进门的时候。」虽说不能随意进入别人的大脑,但为了学生老师,以及自己的安全,浅层次的试探还是必要的,毕竟想找Xavier教授麻烦的人多的是,「他说的那些经历都是真的,但是更深的,我没法在他不知情的状况下进去,会被察觉的。」

Hank翻了一下桌上的简历,「怎么?」

「他大脑里有屏障,其他的心灵感应者给他做的。」

「屏障?」Hank反问了一句,随即皱起了眉头,「说真的,普通变种人公民哪会给自己做这个。」

「他可不是普通的,」Charles转过身,「Erik和我一样,都是开罗事件的证人。」

「还活着的。」他又补了一句。

Hank有些沉默,这件事,一直都是Xavier教授身上永远抹不平的伤疤。

「只不过他比我幸运一点,事发当时,他在我们下面的那层楼。」

「最终,它就这样迷迷糊糊的,被甩锅给了恐怖分子,但你知道的,我们这群人宁可把它叫做‘事件’,而不是‘恐/袭’的深层原因。」Charles瞟了一眼地球仪上埃及的位置。

两年前,国际变种人联合会的各国成员在开罗举行会谈,其中就包括当时腿脚完好的Charles,本来只是一次小规模的组织内会谈,却不料会议厅所在楼层突然发生爆炸,随着混乱冲进来若干个带着武器的蒙面黑衣人对着逃命的人群扫射,随后被警方击毙五人后逃离犯罪现场。

这次事件共造成六十多人丧生,数百人受伤,Charles也在其中,脊椎中弹,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最终,某恐怖组织声称对此事件负责,国际社会除了谴责一通,对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后,算是不了了之。

但是根本没那么简单,那天在会议室里的变种人都清楚,那些所谓恐怖分子其实大多都是他们的同类,动机不明,但目的很明确。就是开会的这些人。

「我不知道恐怖组织雇员中变种人比例是多少,但是能达到80%的变种人的组织,除了变种人学校和需要大量招聘变种人的那些特殊行业的公司,我想……」只能是那些国际上认可其存在的变种人雇佣兵团了。

曾经也有过活下来的人站出来指认那些雇佣兵团,不仅没什么成效,这些证人竟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离奇死亡或者失踪。

「据说那群疯子要杀光所有证人,大家都怕了,我也怕。」Charles撑着脑袋,「保不齐哪天你睡着觉就会被对方的心灵感应者到大脑里一通乱搅,然后变成白痴,所以我能理解Erik给自己加大脑屏障。」

Hank点点头,摊上这种破事,除了寻求同类的帮助,还真没什么办法了。

「那么,他对他的薪酬待遇还满意吗?」他把话题转移到新同事身上。

「Erik不想加班,我说有加班费,平时时薪的三倍,而且加班时间绝对会控制在八小时以内。」

「你……告诉他我们要加班?」Hank诧异的望着对方。

「Hank,你们不需要,但是作为校长的我,要加班。」Charles眨了眨他的蓝眼睛,「而校长助理的主要工作就是辅助我,对吧?」

「对。」 

「那么我加班的时候,他也需要加班吧?」

「话是这么说……」

两手一摊,Charles挑着眉头,一副我也很为难的样子,「虽然我也想给我们的新同事多一点关怀,但没办法,他的工作决定如此。」

「……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TBC—

 

你问我有没有(2)?不知道,大概被昆西吃了吧哈哈哈哈哈

以及Micheal McAvoy这个名字应该后面会出现。


评论(10)

热度(2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