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春花酱

我说了所有的慌,你全都不信
简单的会填坑,你却老相信

【CE】当我们不拯救世界的时候会干什么(5)

(5)领导说要锻炼你,其实就是想增加额外工作量


CE不拆不逆

我还是想写写校长和预备役校长夫人的互动。


(4)


_________________


Charles安逸的靠着轮椅,撑住脑袋欣赏面前身材高挑的男人踩在扶梯上,修长的手指捏住书本,把它们整齐的塞进书架里,偶尔需要伸长手臂,舒展开来的躯体线条流畅完美,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却带着难以言喻的优雅和赏心悦目。

自打他腿脚不便后,校长先生还是第一次觉得定期整理书房这件事挺有意思的,以及,屁股下的轮椅也竟然如此舒适。

「唔,这是C开头的……」Erik一边低头念叨着,一边从扶梯上退下来,转身差点就撞到已经来到他背后的男人,他惊得后退半步,抬眼便掉进了对方那双透亮的蓝眼睛里,像是夏天里一个猛扎进游泳池,瞬间被清凉淹没。

直到现在,他都仍旧不习惯被他上司的眸子长时间的盯住,仿佛在X光之下,一切想法都会被看穿。

「有事?」他问道。

Charles像是刚回过神来,「哦,没什么,你继续。」

助理先生点点头,推着扶梯走到了另一边。

等他把手中最后一本书塞进书架里,只见校长还是在后面不住的打量他。

「有话就直说。」实在受不住背后那道缠绵悱恻的视线,他放下书,决定先解决眼前的问题。

「唔,其实也不是特别的事情……」Charles转回自己桌前,拿了个白色信封递过去,Erik接过打开,从里面抽出一张烫金的邀请函,几眼扫完内容,他挑了一下眉头。

「这上面说En Sabah Nur诚邀你出席明晚在他的私人庄园里举行的晚宴。」

「没错。」

「如果我没记错,这可是全世界最富有的石油商人之一,你认识他?」

「嗯。」

「哇。」

「只是有一点交情。」

「……你就是要告诉我你和现任总统一起吃过饭,我觉得自己都会信的。」

男人的湛蓝眼眸弯起一个温柔的弧度,「曾经有过,在他当上总统之前。」

Erik反倒没多惊讶了,毕竟当你的上司出生于赫赫有名的Xavier家族,并用手里的一部分公司股份交换下家族的这座古堡作学校用时,他认识多少个知名人物都不算新鲜事。

「所以呢?」他扬了扬手里的纸张。

「Nur先生是学校重要的资助人之一,所以我必须去。」

「要我做什么吗?」

Charles嘴边的笑意扩大了,「我需要一个伴儿。」

 

站在镜子前调整好胸前的暗纹领带,Erik披上西装外套,望着镜子里的男人发呆。

其实在Charles那句话话音刚落,他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或许你可以问问Jean的意见?」

「那Scott会不太高兴的。」

「Ororo?」

「法务部最近工作很忙。」

后来又提了几位他们都认识的女士,被Charles以这样那样的理由一一否定。

「你是我的私人助理,这次晚宴对于我来说,就和工作一样,难道不应该和你一道去吗?」最后以这套说辞成功堵上了Erik又要出口的回绝。

待他把自己打理好出门,他的上司和Hank早已经在大门外等候多时,身后停着一辆卡宴。

「我还是第一次见你穿这么正式的礼服,不错。」那双蓝眼睛里溢满了惊艳和赞赏,Charles说道,他今天穿着同样颜色的三件套,头发整齐的往后梳,轮椅也换了更为简约轻便的折叠式。

「你看起来也很不错。」

「下楼的时候有人夸你吗?」

「没遇到什么人,只有John凶狠的瞪了我一眼。」

「那我就是第一个发出赞叹的人咯?」校长愉快的笑出声,然后话题一转,「看来可怜的John还没忘记上次的事情。」

「如今的我在他眼里大概就是背叛的代名词了。」

Charles笑着摇摇头,「别担心,他记不了长时间的仇……行了,我们时间不多,得走了。」Hank习以为常的走上前架住他,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将他扶上了车。

而Erik用磁控能力将轮椅收进了后车厢,然后从关上副驾车门的男人手里接过车钥匙。

「那我就做第二个夸你的人吧。」年轻的博士眨眨眼睛。

「其实,」他无奈道,「你知道这是Charles给我选的衣服吧?所以你应该去赞美他的眼光。」

「但就是很适合你。」Hank拍拍他的肩膀。

 

Nur先生的宴会与其他有钱人的并无差别。

得体大方的开场致辞,优雅又恰到好处的乐队配乐,女士们翻飞的裙裾穿梭在男人暗色系西装之间,衣香鬓影,所有人脸上皆挂着矜贵的笑容,摇晃手里的酒杯,在谈论生意或是新买的跑车。

当然,这里不仅有普通人类,也有很多变种人。

「还要吗?」Erik望着Charles手里的空酒杯,询问道。

「当然。」和宴会的主人打过招呼后,他们便一直窝在这个小角落里,偶尔有路过的客人会举起手向他们说一句嗨,尽管彼此之间都不认识。

高个男人打了一个响指,斜插着香槟的冰桶晃悠悠的飞了过来,他从冰块间取出瓶子倒酒给坐在轮椅上的男人,然后再把冰桶送回原位。

「我感觉我和这里格格不入。」

「是吗?」Charles抿了一口酒,打趣道,「我看你和过来搭讪的姑娘们聊得很开心。」

「必要的礼貌,好吗?」Erik向着今晚大厅内的中心微微扬起下颚,「那里才是与这种场合最搭的焦点人物。」

被层层包围在人群中的光头男人就是En Sabah Nur,他单手捏着一个高脚杯,垂下眼,神情似笑非笑的听身旁男人的高谈阔论,仿佛像察觉到什么一样,他抬起头环顾四周,恰好撞上了正端详他的两个人的视线。

显而易见,他已经习惯成为人们目光的聚集之处,只是举起酒杯向他们做了一个敬酒的姿势,被抓包的两个人亦回敬了他。

「今晚三分之二的人都在盯着他瞧,可他并不会露出被冒犯的表情,」Erik说道,「要是换成我,我可受不了被人这样长时间的观察。」说完,他扯了一下嘴角。

「我总觉得你在暗示我什么。」Charles抬头望着身边的人。

「没有,你想多了。」

正当他俩还准备继续互相调侃几句的时候,一个男人打断了这次谈话。

「您就是Xavier教授吧?」来者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自我介绍是一家能源公司的执行董事,目前正在非洲拓宽业务。

「我曾经听过您关于变种人基因突变问题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Charles友好的和这位先生握了手,也向他身边的亚裔混血女伴伸出手。

名叫Elizabeth的模特美艳动人的脸上勾起一个笑,并没有理会伸到眼前的手,反而主动弯下腰,给轮椅上的男人来了个亲昵的贴面礼。

「某些人魅力无限哦?」等那两人走之后,Erik面带戏谑,「模特小姐一直在看你,我都怀疑她的眼睛快粘在你脸上了。」

Charles哈哈干笑两声,「她很漂亮,可我不喜欢这一型的。」

「很明显,比起她旁边那个叫什么来着的先生,她就喜欢你这一型的。」

「求放过。」

 

那天的晚宴,他们没有在那座豪华的私人庄园内呆多久,Charles又去和Nur先生简单谈了一下学校的近况,在这之后,他们便驱车离开了。

几天后的傍晚,瓢泼大雨洗刷了整个古堡,雨点砸在厚重的瓦砾和年代已久的石壁上,碎成一道道水痕。

除了不能出门活动,对学院里的学生来说,这场雨没有任何影响,他们在餐厅吃完饭,或是去图书室完成作业,又或者回房间打个游戏之类的,打发无聊的时间。

Charles遥控着他的轮椅独自走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回办公室继续完成余下的工作。

Erik的手机落在餐桌上,于是不得不返回去取。

他边走边盘算着要不要先说服自己的助理一起喝点什么作为工作前的暖场,雪莉酒可能是不错的选择……他猛的停下了轮椅,就在这一瞬间,伴随着清脆的声响,一道粉红色的亮光穿透了玻璃,像利刃一般直戳进他面前的墙壁,如果再慢一点,被刺穿的就是他的脑袋。

Charles瞪大了眼睛,全身神经进入戒备状态,他皱着眉,刚转过头,第二声窗户破裂声响起,那道光迎面而来,这一次,他完全没有躲开的时间……

千钧一发之际,身下的轮椅被谁往后拉了一把,堪比兵刃的光芒擦着他的脸颊飞过去,钉在了画框上。

「你还好吧?」Erik从身后赶过来,刚才的惊险一幕要不是他控制住轮椅往后一拽,悲剧就会发生了。

Charles还未来得及对救他一命的人表示感谢,就大吼了一声:「Erik!退后!!」

没料到第三次的攻击对象竟是他的助理,被提醒的男人往后倒退几步,还抬手挡了一下,轻松凿碎玻璃的粉色光锋利无阻的飞过,划破他的手背,但好在他算是勉强避开了这一致命攻击。

不知道屋外发出攻击的人是否会继续,也顾不上血流如注的伤口,他直接抬手隔空推开门,把Charles人连着轮椅一股脑都扔进最近的房间里,然后自己才进门。

动作之迅速。

「刚才那是什么?」等确定暂时安全下来,Erik撇了一眼手背被划开的地方,「刀?可为什么我控制不了它们。」

「是刀,不过不是用金属制的,」校长的表情异常镇定,「是念力具像化的兵器。」

「心灵感应者。」高个子男人下了结论。

「是的,我能洞悉到他的攻击,但突发情况下我有点分神。」

「还在外面?」

Charles食指和中指抵住太阳穴,拧住眉毛,沉思了许久,「现在已经不见了……」

Erik嘴角紧紧抿起,神色平静的俯视他,「是冲着你来的。」是肯定句。

「是的。」

「不是第一次。」

「不是。」

「所以你才会在学校里修那些暗道,我原以为是之前住在这里的那些贵族为了躲避战争才修建的,可它们也太新了。」他想起那群少年带他走过的秘密通道。

Charles用食指敲击着扶手,「修它们,是为了避免波及到无辜的孩子们……」他紧锁的眉头慢慢舒展开,唇角若有似无的带着自嘲的笑,「别看我现在这样,曾经我站在全世界面前,公开反对过违背国际公约成立变种人佣兵组织的做法……我们都是从那次事件中苟活下来的,你应该可以理解。」

Erik灰绿色的眼珠转了一下,没有出声,就这样默默的看着他。

血顺着手指滴落在木地板上,溅起几朵暗红色水花,Charles移开与之对视的目光,「其他的暂且不提……我们现在先要去给你止血。」

 

避开学生们,不想引起没必要的恐慌,两个人躲躲藏藏的下楼,做贼似的偷偷摸摸大半天,才来到医务室,Alex也在那里,Erik血淋淋的手把屋里的另两个人吓了一跳。

简单说明情况后,Hank镇定下来,开始着手处理伤口。

幸亏避得及时,刀口不算太深,他握住那只手掌熟练的消毒止血,指节分明的手微微颤抖了一下,「抱歉。」

「没事。」

在一旁安静观看的Charles突然开口说:「有个办法,我或许能知道攻击者的身份。」

「什么?」

他抬起手示意两个人,「把你的手给我,Erik。」

Erik疑惑不解的将渗着血还未包上纱布的手移到他干燥温暖的掌心里。

「不同的心灵感应者会留下不一样的印记,小心谨慎的人会抹去自己的足迹,但今天这位变种人的攻击方式,必然会把自己暴露出来,第一,他,或者她无法回收武器,第二,我在这里。」他颇为自豪的轻笑说,既而低下头去看那道口子。

背切开的伤口表层很整齐,Hank刚拿棉球擦拭了周围皮肤上的血渍,血液的暗红色总会让人本能的心惊,Charles蹙眉低声道:「一定很疼吧?」似在自言自语。

「是有点。」Erik垂眸注视着面前男人头顶的发旋,几缕调皮的发丝柔软的划过他的耳际。

刚才两个人之间还莫名僵硬的气氛逐渐好转。

「咔嚓!」一道清脆的快门声打断了他俩的思绪。

一齐望向声音源头,被抓个现行的Alex举着手机,眼神飘忽的挠挠头,「就是看这画面构图不错,实际上,我刚报名参加了手机摄影大赛。」

骗谁呢?

非常懂如何化解尴尬的Hank顺手拿起绷带包裹住Erik的手,「再拖延时间,药效就过了。」鬼知道他找了个什么破理由。

Charles这才放开被他握了许久的手掌,曲起拳头撑住脑袋,眼神却有些凝重。

「你知道是谁了吗?」

他这副若有所思的表情一直持续到他们处理完伤口回到校长办公室,听到自己助理的问题,校长先生这才缓下僵硬的脸部肌肉,无奈的叹了口气。

「就像你说的那样,Braddock小姐还真瞧上我了。」

「那个主动吻你的模特?」Erik有些意外。

「你能换个词吗?她只是和我打了个招呼。」

「所以……变种人?」不理会上司的小小抗议,他继续发问。

蓝眼睛的男人点点头,「当时我就知道她和我有同样的能力。」

「动机呢?」

「不知道,大概属于想让我死的势力方。」

房间内一时之间安静下来,他们都在思考自己的事。

「你知道我原本是来寻求庇护的。」Erik率先出声。

「是啊,但现在和我一起被卷进了麻烦事里。」Charles好心帮他补充完整,接着话锋一转,「对了,我们签过合同,想抽身而退的话要付我违约金。」心情忽然变好的男人又换成平常那副温润如水的表情。

「Charles。」

「怎么了?」

「我要求加薪,保镖工作另算。」

「晚了,合同上没这条。」

「求你做个人吧。」

 

—TBC—

 

Elizabeth Braddock是灵蝶哈

下一次更新时间,咕咕


评论(8)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