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春花酱

我说了所有的慌,你全都不信
简单的会填坑,你却老相信

【CE】当我们不拯救世界的时候会干什么(4)

(4)年轻人是花,熊孩子是仙人掌(下)

 

CE不拆不逆

继续撒土

注:有个小改动,电影里的火人应该是自身不能产生火,只能控制火,但是我这边为了圆bug,就……些许的改动一哈。

 (3)


—————————————


John拖着慢腾腾的步伐,心情忐忑的跟在Erik身后。

他们从校长办公室里出来后,走在他面前的高个男人便是一语不发,也不回头看他,几乎将他当成空气,可每当他故意停下来假装系鞋带,男人会在不远处站定等他跟上,就连脚步也调整得和他一致。

他默默划掉原计划里的悄悄拉开距离然后逃走的这一项选择。

出了学校大宅的后门,他们沿着两旁种着灌木丛的小径,绕过庭院里那几株修剪整齐的树木,一直往学校后面的人工湖方向走去,路上遇到Bobby,看见好朋友垂头丧气的跟在新来的Lehnsherr先生后头,他先是错愕几秒,随即挂上幸灾乐祸的表情,John朝他挤眉弄眼几下,又快速转回头偷瞄前面的背影一眼,对方似乎没发现他的小动作。

Erik带着男孩走到那片蓝绿色的湖泊边,John还是没想明白他的意图,这个男人并不是科任老师,而他俩唯一的交集,就是在这位校长助理刚来的时候,听说对方的能力是磁控后,他和Bobby联手把无辜的Piotr(提醒一下,这是钢力士)「不小心」撞到了Lehnsherr先生身上,但没有出现他们预想中Piotr被弹飞的画面,对方只是扶住高个子男孩,说了一句「别在走廊打闹」……

现在回想起来,无论是对他那位性情温和的朋友,还是眼前这个神秘莫测的助理先生,都挺冒犯的。

John胡思乱想间,Erik从衬衫口袋里取出刚才从Charles的轮椅上换下的两枚小螺帽放在手里,两颗金属制品缓慢升起,悬在距离掌心十厘米左右的半空中,这下,男孩瞪大了眼看着那两个转圈圈的小玩意儿。

喂喂,我只是和新来的同学起了点小矛盾,不至于用变种能力惩罚我吧?

电光火石间,两个螺帽「嗖」一下飞出去了,擦过心惊肉跳的少年鬓边,速度极快,一个打断了他背后柏树伸出的小枝条,另一个稳稳钉穿了树木的主干。

「哇……」John张着嘴,一想到这要是打在自己身上……他抖了一下。

「你们不是一直在试探我的能力吗?」Erik收回手,一语戳破对方的小心思,「还企图试试自己的能力上限?」

「你怎么知道?」John惊讶到脱口而出。

男人笑了笑,一扫刚才的沉闷气氛,「你们没等Charles离开,就开始商量下一次怎么惹事,我想不知道都难。」他示意少年跟上。

John不明所以的跟着他绕过大半个湖泊,最终停在茂盛的桂树前。

「现在,你先得给我看看你的。」

男孩点点头,弯起手指打了一个响指,一丛小火苗转瞬即逝,变成几粒火星子,「只是制造火的话,大概就这样。」

Erik饶有兴趣的看着他,「我想你还需要真正的火源作为媒介吧?」

没想到被直接点破,他强撑着气势瞪回去,「我不太懂你说的。」

「我猜……是打火机?」男人的视线移到他的裤兜位置,John反射性的捂住了口袋,对峙两秒后,他终究败下阵来,慢慢地拿出瞒着所有老师偷藏起来的东西。

「别紧张,」Erik态度很温柔,他指了指郁郁葱葱的桂树冠,「试一下吧,对着那儿,用上你迄今为止所能控制的最大力度。」

男孩瞠目结舌,「什么意思?」转念一想,不得不说,这个提议让他心动,但是……「教授会生气的吧?」

看着这个一面跃跃欲试一面又担惊受怕的少年,Erik暗自好笑,「其实这就是Charles亲口吩咐的,他说‘不让John真的试上一次,这位冲动的小男孩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John眼睛一亮,兴冲冲的点燃了火机,「那我就真的试了。」

Erik抱着手臂,做了一个请便的手势。

随着少年张开的双手,刹那间一团燃烧着的巨大火焰包裹了整个桂树顶,熊熊烈焰烧得树枝必必剥剥直响,John的脸在冲天的火光中染上了兴奋的红色。

背对自己的少年头发和他的能力一样,火似得支棱着,Erik能想象到男孩每天是怎样抓住自己的头发,然后往上面抹发胶的,说到底,这不过就是一个渴望长大的孩子。

「好了,现在你能把它变小吗?」见火势渐大,他开口说道。

John得意洋洋的朝他看了一眼,把手掌合住,刚刚还在蔓延往下的火焰慢慢小了下去,直至消失殆尽,被烧掉了一半树冠的桂树像个瞬间秃了头的人,颓丧许多,焦黑的树干冒着烟,说不出的苍凉。

Erik拍拍手表示赞许,「变种人在小时候往往控制不住能力,你能做到这样确实很不容易。」

「在刚入学的时候,教授都会教我们如何掌握变种能力,」John点点自己的脑门,「通过这个,而且他说过个人的情绪也会左右能力的强弱。」

「他教过你们这些?」Erik有点意外。

「对啊。」

「其他的呢?」

男孩见对方感兴趣,话不由得多了起来:「还有后天的锻炼也可以增强,有些人,嗯,教授说一般都是坏人,会通过不合法的人体试验来加强变种人,顺带研究他们……我很好奇,究竟是怎样的试验?又为什么能够强化变种人呢?」校长的语焉不详让他更想去了解。

听到这里,Erik敛住了唇角的弧度,轻声说道:「你不会想知道的。」

「你说什么?」

「我是说,」男人抿了抿嘴,「你没有问其他老师吗?比如……Logan?」

「问了,他说记不起来了。」

「不记得?」

「是啊,我原先以为他在敷衍我,但Logan不像是会说假话的人。」他嘟哝道,然后把期盼的目光移到助理先生身上,「莫非你知道?」

「唔,我想想……」Erik望着天空思忖片刻,「首先想象一下你被绑在治疗床上动弹不得,这玩意儿可没有你卧室的床躺着舒服,又硬又冷的,身下的床单的消毒水味能呛死人,上面还残留着一块块的黑褐色痕迹,知道是什么吗?」

John摇摇头。

「是血干涸后的颜色,你根本不知道在你之前那上面躺过什么,那些生物是死了,还是侥幸活着,接下来会有穿白大褂的医生用钳子撕开你的嘴,像对待牲口一样,才不管你会不会受伤,往喉咙里塞各种管子,用刀划开你的皮肤……当然,这还是最基础的。」

少年的脸已经扭成了一团,「好恶心。」

男孩子的好奇心像是清晨的露水,用最直接的真相曝晒一下,很快消失不见。

「嗯,是很恶心。」Erik若有所思的说。

「可是,你为什么会知道?」

「我觉得你们历史课以后会涉及的,二战时,纳粹就这样对待犹太变种人,日本人也会用战俘里的变种人做试验。」

「但你说得好像亲身经历过似的。」John突然皱起眉头,狐疑的盯住他瞧了半天,「你该不会……和Logan一样吧?」

Erik失笑,伸手揉乱了他精心打理的发型,没有接下话茬,「该回去了。」

 

两个人回到大宅里,在楼梯口碰上了Pietro,不久前还神采熠熠的男孩现在耸拉着脑袋,脸上的表情很怪异。

John才顾不上那么多,他两步上前,以一副胜利者的姿态炫耀道:「你猜怎么着?我刚才已经试过自己的能力极限了,湖边的那颗树就是我烧的!」

银头发的少年只是哦了一声。

正处于亢奋状态的男孩这才注意到对方低落的情绪,「教授把你怎么了?」

Pietro重重的叹了口气,「有人在你大脑里四处转悠的滋味真不好受。」

「哇!你经历过那个了吗?」在这方面似乎相当有经验的John惊呼出声。

「对啊。」男孩有气无力的回答,「我被他定在半空中完全动不了,起码有十分钟吧,太痛苦了。」

或许是有过共同的受难史,John面露同情,熟稔的勾住对方的脖子,「哥们儿,你还没见过更可怕的……」

两个人勾肩搭背着走远了,Erik回到校长办公室里,Charles正在看书,见自己的助理进来,他抬头朝他温和一笑。

「你对Pietro做了什么?他正在怀疑人生呢。」

「没什么,」他合上书,「只是做了个入学前的小游戏,让他设身处地的体会一下被滥用变种能力的坏处。」

「每个学生都要经历?」

「不是,只针对个别的孩子。他们能正视自身的能力是好事,但也不能把它当作一种到处炫耀的资本。」

「有意思,」Erik一挑眉头,「John告诉我,你还会教他们控制能力?」

「是。」

「据我所知,多数变种人学校都不会教这个,普遍以为到一定年龄自然可控。」

Charles笑着摇摇头,「变种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件中,因为情绪和能力失控造成的事故占百分之八十,我觉得这完全是可控的,只不过需要一点点来自外界的助力,」他遥控着轮椅从桌子后面出来,「二十世纪初有通过外科手术控制变种少年的事例,但后来不太好的发展走向叫停了这项尝试,其实只需要通过心灵感应者进入他们的大脑里稍加干预就可以了,不过……」

「不过,有人觉得这是强行介入孩子们的正常成长,甚至可以算是思想控制,所以并不提倡?」

Charles点点头,他望向靠在桌边的男人,「你也觉得不妥吗?」

Erik灰绿色的眼睛没有停留在他身上,目光低垂,纤长浓密的睫毛遮住了他的所思所想,「没有,因为你的做法,可以杜绝很多的……意外。」

一时之间,他们谁也没有说话,Erik抬高视线,与那道带着探究意味的眼神交织在一起,他不由得笑起来,「你总是会出乎我的意料。」

「哦?」受到感染,Charles也勾起了嘴角,「我在你心里原先到底是什么样的?」

「唔,一个天真浪漫、又爱好和平的理论家?现在倒是有所改观。」

「爱上我了吗?」校长先生调侃道。

「暂时还没有,」Erik故作苦恼,「不过我想很快就会了。」

两个人相视一笑。

「要不要来点咖啡?」他提议,Charles表示这再好不过。

 

Pietro和自己的同学相处得确实很好,包括刚来那天差点和他打起来的John,只因为曾经在校长那里有过一样的遭遇使他们关系越来越融洽。

「Piotr?不不不,不能带上他,他一准会告诉他的小女朋友,而Kitty会去告密的。」

「好吧。」Bobby耸耸肩,「那找谁带我们去呢?」

「我们的历史老师?」Pietro在嘴边比了一下,「就是有络腮胡那个,我觉得他是这里除我以外最不受约束的人了。」

John翻了个白眼,「得了吧,Logan只会带Rogue一起出去,而作为Rogue的男朋友的你,居然没有被一起带出去玩,太失败了。」

Bobby涨红了脸,结结巴巴的否认:「我才不是……」

「哈!看来你还没有获得‘男朋友’的殊荣。」John继续嘲笑他。

「要不然就按照原计划吧?我带你们去,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到达,然后又回来,我敢保证除了电影放映过程中,没人会发现我们逃课了。」Pietro兴致勃勃的建议道。

「我不要!」Bobby惊恐的瞪大了眼,他还没有忘记上次被对方拉着绕学校跑一圈下来,只剩下呕吐的力气。

「你忘了他当时吐了我一身吗?那可是我最喜欢的T恤。」John也表示不赞同。

「那你们不去看电影了?」

「怎么可能不去?这是魔神X系列的终结之作啊!是我全部的青春啊!不能在首映日看到还有什么意义?」Bobby哀嚎着。

「呃……你才几岁啊。」

「其实我有一个合适的人选可以带我们去,」John冲另两个少年眨眨眼,「别看他平时冷漠无情的样子,但我觉得他是个很好说话的人,上次都没有没收我的打火机。」

「谁?」

「Lehnsherr先生。」

「这样啊……那我们要怎么去说服他呢?」

「唔,先把他变成共犯,比如说已经听到了我们的完整计划,却假装没有发现?」

话音一落,被三个少年嘀嘀咕咕的尾随了一路的Erik终于忍无可忍,「好了,先生们,别再跟着我了,我的回答是不!别指望我会带你们去。」

「为什么不能?」

「我要工作,而你们还在上课。」

「偶尔的放松,有助于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那也不行。」

John冥思苦想了半天,终于挣扎着开口道:「我把我集了好久的魔神系列卡片送给你。」

「我没兴趣。」Erik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身后的少年明显松了一口气。

「求你了,Lehnsherr先生!」Bobby哀求道,「我们可以带你一起走学校的秘密通道去教授的车库,那里可好玩了!」

本以为还会被一口回绝,却没想到这次对方停下了脚步。

「秘密通道?」

「对啊对啊,」John见这个方法可行,连连点头,趁热打铁道,「教授说那是应对突发事件的逃跑路线,但作为探险游戏来说,那儿真是棒呆了。」

Erik托着下巴,假装思考,「按理来说我还是应该拒绝,不仅拒绝,还需要去告发你们……」

三位少年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不过我还是蛮喜欢古堡探险游戏的,所以……就这么定了。」

 

到了约定好的时间——晚饭后半个小时后,三个少年鬼鬼祟祟的移动到二楼的拱形壁龛边,Erik早已经在这里等待着他们。

「走吧,先生们。」

John点点头,伸手在厚重的墙壁上摸索了半天才找到那个按钮,一道暗门出现在几个人面前,他得意的扫了一眼第一次来的Pietro和Erik,「走吧。」

打开随身携带的小手电,他们猫着腰走进暗室里,门就合上了。

这段狭窄的路程就只有Bobby手里的灯是亮的,黑漆漆的透着丝丝冷气,令人脊背发凉,但是他们一点也不害怕,眼神里还带着隐隐的兴奋。

走在最后的Erik一边跟着男孩们往前走,一边仔细摸着两边的墙壁,入手的是冰冷的石块,切割得整齐又光滑,并不像是年代已久的样子,空气中也没有腐朽的气味,就连脚底下的阶梯也很是平整。

安安静静的走了没多久,Bobby熟练的推开了最后的暗门,视线豁然开朗,他们来到了古堡的地下停车场。

最后走出来的Erik环顾四周,这里只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停着一辆保时捷和一辆凯迪拉克,最边上还有一辆哈雷。

「这是Scott的摩托,不过一般都是Logan在骑啦。」John介绍道,他又指了指对面,那里有一扇锁死的拱形门,「大宅的地下防空洞就在门后面,不过我们都没有进去过。」

「连你们也没进去过?」

男孩遗憾的点点头,「对啊,进不去,而且完全不知道其他入口在哪里,教授一准知道,但谁会去问啊……据说那里面可以防住核弹爆炸,我想我们一辈子都无法进去见识一下了。」

「里面会有什么呢?科学怪人?」Pietro兴冲冲的问道。

「错了,肯定是克隆的迅猛龙之类的,」Bobby反驳说,「你们没看过《侏O纪世界2》吗?」

在场的唯一成年人看着他们几个在那里争论,没有多说话,他打量了一下那两辆轿车,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许久后才出声打断越来越不着边际的争吵:「现在,你们谁有车钥匙?」

停下辩论的小男孩们互相看了看,愣怔了两秒,这才意识到他们忘了最最重要的东西。

「我还以为你们已经把钥匙偷来了呢。」

「也不一定要用钥匙嘛,」Pietro挠挠头,实际上就是他忘了去把钥匙从校长办公室里悄悄借出来,「电影里的特工不都是靠两根电线点火的吗?」

「很遗憾,我们的助理先生可不是电影里的特工。」这一声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说话声一响起,几位少年同时打了个冷颤,惊恐的望着从角落阴影里出来的Charles和他身后的Hank。

三个人不约而同的看向事不关己站在一边的Erik,他无辜的把手一摊,表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但目光了然,没有多震惊,完全是一副知情人的模样。

这时候,他们才意识到自己被摆了一道。

「好吧,」Charles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一个星期的课后留堂,明天放学后记得去Darwin那里。」

他们垂着头跟在Hank后面,路过Erik的时候,憋了半天笑的男人终于说了一句话——

「今天你们可是上了非常宝贵的一课,不要轻易相信成年人。」

换来了John更加怨怼的一眼。

 

—TBC—


其实你万还是很迁就孩子的,因为有历史原因(剧透)


评论(3)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